静静写文

鸽手/歌手(划掉)唱见XD欢迎扩列

【摄殓】Identities(Ⅳ)

【Ⅳ】

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,现居英国的法国籍摄影师,善于捕捉光与影的浪漫。

清晨,澄澈的牛奶色阳光投映在他细碎的睫羽上,流动的光辉映照着他天使般的面庞——他淡淡的笑意在唇边漾开,唇间发出的尽是些醉人的呓语……

看来这场日光浴并未将熟睡的人儿唤醒。

伊索·卡尔,英国伦敦第五大学的学生,擅长Cosplay和化妆。

昨晚,这位学生和一名成年男子躺在酒店的大床上。尽管两人未曾翻云覆雨,现实场景还是惹人遐想:伊索靠在约瑟夫的臂弯之中,银色的脑袋枕在对方的胳膊上;因为醉酒后燥热难耐,他的睡衣被他自己撩开了一大半——奶油肌柔软无暇,X前的两颗红樱桃若隐若现,看起来就像一份甜品,显得秀色可餐。

约瑟夫放下手中的相机,将伊索的睡衣拉好。他轻抿薄唇,注视着伊索的睡颜,口腔内突然传来一阵干涩感。他准备了两杯水,自己饮下一杯后,便举着照相机,开始回想初次邂逅以来发生在自己与伊索身上的一切。

相识不到两天,约瑟夫就对伊索产生了不该有的YW,甚至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帮忙diy。这使他第一次对自己的人品感到质疑——毕竟趁人之危可不是绅士该做的事。

是喜欢吗?

约瑟夫发现自己对伊索怀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。

一见钟情吗?

约瑟夫永远忘不了自己和伊索初遇时,对方旁若无人地撩起自己的裙边,取下腿上绑着的化妆品……当时他只是感到震惊而已。

欣赏之情?

在约瑟夫眼中,伊索是犹如缪斯女神般的存在——仅仅只是凝视着对方,约瑟夫就感觉自己的灵感如潮水般涌现。伊索·卡尔的存在本身就是艺术,他就是美的化身!

新鲜感?

除了日常的拍摄工作之外,约瑟夫从未接触过伊索这个年龄段的人。正当青春年少时,伊索的样貌、身材和姿态都美得恰到好处,这令手持照相机的职业摄影师约瑟夫欲罢不能。约瑟夫发誓,在这之前,他从未发现平凡的花儿也能绽放的如此绚烂。

“唔……好疼!”悠悠转醒的伊索捂住脑袋——很显然,他身体内残留的酒精并未打算放过他。

“伊索,你还好吗?需不需要我帮你买药?”约瑟夫关切地询问对方,他将照相机放在一边,轻抚伊索的右手。

“谢谢先生的好意,只是宿醉而已,不必放在心上。”伊索不动声色地将右手从约瑟夫温暖的手掌下抽离,抚上耳边细碎的银发。

“真的没问题吗?如果感到口渴的话,我这里有杯矿泉水。”约瑟夫体贴地递给对方一杯水,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。

“谢谢您,我刚好觉得有点口渴。”伊索接过杯子,先是小口啜饮,在品尝到泉水的甘甜后,他忍不住一饮而尽。

“如果方便的话,可否将你今日的行程安排告诉我呢?”谈话间,约瑟夫转过身去拉窗帘,伊索就在他背后换衣服。

“好的。上午没有安排,下午四点半之前我要去校图书馆还书,但是那本书现在在我朋友那里。昨天参加漫展的时候,他一直在帮忙保管我的背包。”系完领带后,伊索将床铺理好,取出衣柜里的假毛和白色花嫁,将它们放进购物袋。

身后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,约瑟夫没有回头,直到伊索走到他身旁并疑惑地注视着他,他才侧过脸看向对方。

“你……”原本要说的话被咽了回去,约瑟夫眼前一亮,他感觉自己的摄影灵感正慢慢涌现,“你真美。”

伊索的身上穿着昨天约瑟夫为他购买的英伦学院风男装,脚踩一双小巧的白色高跟鞋,整个人看起来既潇洒又优雅——在他身上,混搭竟然达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!不过这也让约瑟夫意识到自己忘记给伊索买鞋子了。

“不,先生过奖了,这套衣服在我身上完全体现不了它应有的价值。”伊索略感惶恐地摇头,视线移向另一边。

“可以做我的模特吗?”约瑟夫抚上伊索的双手,柔声询问。

伊索被突如其来的温热触感吓得一个激灵,条件反射般抽出双手,不解地看着对方:“您说的是什么模特?”

“摄影模特,有偿的。这是我的名片,上面有我的联系方式和影楼地址,你每周至少来一次就可以了。”约瑟夫将名片递给他,静候下文。

“如果是您的话,我接受。报酬还是不必了,就当是偿还您帮我买东西花的钱吧,”伊索向约瑟夫行了个礼,“请多指教,摄影师先生。”

“谢谢你,伊索。等会儿我们一起出门吃饭,顺便去商场买点东西,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约瑟夫先生。”

“那么,今天上午十点,你来我的影楼拍照可以吗?顺便一提,你叫我约瑟夫就可以了,我不想被熟人称呼为先生。”

“没问题,先……”伊索努力修正了自己对约瑟夫的称呼方式,“My Joseph.”

“要记住哦。Ma chéri~”约瑟夫微笑着拍拍伊索的左肩,温柔地注视着他。

"Je vous prie de ne pas m’appeler ça(请不要那样称呼我)."伊索羞涩地低下头,用法语回应对方。

"Tu parles français? C’est génial. En fait, il y a une chose que j’ai toujours voulu vous dire, et c’est que -- vous êtes timide comme un petit papillon aux ailes fermées(你会说法语?太棒了。事实上,有一件事我一直想告诉你,那就是——你害羞的样子就像一只翅膀紧闭的小蝴蝶<你像一只翅膀紧闭的小蝴蝶一样害羞>)."

听完约瑟夫的话,伊索的脸更红了,他冲进盥洗室将门带上。

"Ah! Ah! Comme des chatons.Aesop est mignon(啊!啊!就像小猫一样,伊索太可爱了)."约瑟夫心情愉悦地擦拭着照相机,他感觉生活突然变得更加美好了。

伊索将凉水浇在脸上,瞬间冷静了不少。他从上衣口袋里取出手机,并拨打威廉的电话。

“是伊索吗?”

“是我。威廉,昨天真的很抱歉。我在去洗手间的路上被人群困住了,差点儿晕倒,是德拉索恩斯先生救了我。我当时意识不清晰,忘记找你就跟着他走了。你下午四点之前有空吗?我来取书包。”

“有。我大概下午三点半参加完队里的训练,你直接来操场门口找我就可以了。”

“好的。谢谢你,威廉,给你添麻烦了……”

“谢什么谢,我们是好哥们儿啊!一点都不麻烦。对了,我问你个事,你说的那个先生,是不是弄丢了一个抱枕?”

“抱枕?什么样的?”

“第五人格官方限定火箭筒抱枕。”

“我去问问他,等会儿发短信给你。”

“Ok,下午见,bye!”

“拜拜。”

约瑟夫从手提包里取出一条白色头纱,将它叠好放进伊索的购物袋里。

"O ùest pass éle temp, Que je passais àpenser, A vous ? àvous...O ùsont pass és ces songes, ces jolis mensonges, D ’amour ? d ’amour...(我想你的时间,光阴流向哪里,流向你?向你......良辰美景的虚幻,如幻梦漂向罔川,爱似梦?似幻……——Elie Semoun《La Minute de Silence》)"

手机响了。

“喂,裘克吗?”

“好你个约老头!你到底把老子的抱枕放在哪里了?老子上台打个比赛,下台就找不到你了!电话打了几十个,你现在才接,你还是人吗?”

约瑟夫强忍怒气,微笑着说:“谁叫你那么慢,我自己先走了。至于那个抱枕,我想应该是不小心掉在地上了。”

“哈?!——约瑟夫?!”

“行了行了,多大个人了,一个卡通抱枕而已,我赔给你。”

“那是限量版啊!!”

“那我赔你十倍的价钱好不好?我现在不方便,有空再聊。”

“喂!你这个人怎么……”

约瑟夫潇洒地挂掉电话,毫不犹豫地转账给裘克。伊索刚好从盥洗室里走出来,他站在约瑟夫面前,第一句话就是——“约瑟夫,你是不是丢了一个抱枕?”

“嗯?伊索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那个抱枕被我朋友捡了。对了,他叫威廉·艾利斯,我的包也在他那儿,我已经和他约好见面的时间了。”

“哈?哦,小伊索,真是太感谢你们了。”约瑟夫一秒变脸,笑着道谢。

“不客气的。”伊索腼腆地笑了,他有些疑惑:约瑟夫为什么叫他“小伊索”?因为他年纪小吗?

“等等!——对!!就是这个表情,让我拍一下。”约瑟夫激动地抓起照相机,对着伊索一阵猛拍。

伊索被吓的脸色发白,他努力维持着笑脸。所幸拍摄的时间很短,看到对方放下相机后,伊索松了口气,开始面无表情地收拾剩下的物品。

【TBC】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