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静写文

鸽手/歌手(划掉)唱见XD欢迎扩列

【副杂】海平线上的雨燕

cp:海盗大副何塞·巴登×雨燕精灵麦克·莫顿

【序章】

    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,她孕育了生命,孕育了自然万物,孕育了雨燕精灵。

    麦克·莫顿,海德镇莫顿家族中年纪最小的成员,天赋异禀的雨燕精灵,年仅五岁就习得中阶化形魔法和治疗魔法。正因如此,他被同龄的精灵们视作异类,从小形单影只。父母外出不归,留下的只有一栋空荡荡的房子和麦克的私人用品。为了生存,麦克在镇上的马戏团打工,以杂技演员的身份为形形色色的人带去了精彩的演出。

    本以为生活就会这样一成不变地继续下去的小麦克,在某个礼拜天邂逅了一位失去左手的男孩儿。

    那天是马戏团公演的日子,麦克因为一个小失误从舞台的秋千上跌落下来……红球、白球、灰球滚落了一地,它们的主人却安然无恙地倒在一个陌生男孩儿的怀里。

    演出终止,观众们都去门口找工作人员领取作为补偿的晚票。

    “非常感谢您!给您添麻烦了,对不起……”麦克连忙站起来,朝男孩儿鞠躬,天蓝色的眼睛流着眼泪。

    “别哭,这里会疼。”男孩儿指了指麦克的眼睛。

    麦克下意识地看向对方的眼睛,才发现那个男孩儿的左眼处有一道可怕的疤痕。

    一定很疼吧……

    这样想着,麦克情不自禁地抚上对方的左眼,伤口泛起了淡淡的蓝光,渐渐变淡,消失了。

    “你在干什么?”男孩儿先是愣了一会儿,然后皱着眉避开麦克。他感觉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。

    “没……没什么。冒犯了,我是无心的。可以告诉我,您叫什么名字吗?我叫麦克,姓莫顿,在这里打工。”

    “何塞·巴登,”男孩儿看起来酷酷的,“你看起来只有八九岁,为什么这里的大人会聘用你?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是违法的吗?”

    “不,您误会了,是我请求他们的……只是当临时工。家里没有钱,我不得不打工。”麦克低垂着头,双手攥紧衣摆。

    “来我爷爷开的钟表店打工吧,我们都会好好对你的。”何塞向前一步,他认真地注视着小麦克。

    “谢谢您的好意,何塞……先生,我不能让你们受到牵连。”麦克满怀歉意地摇头,转身离开。

    “叫我何塞就行。贝克街22号的巴登钟表店,随时欢迎你。”何塞目送麦克离开这里。他用右手抚上左眼——疤痕不见了!小小的心房突然被一种不可名状的情绪填满。

    从那以后,两人在成年以前再也没有见过面。

    因为舞台上的失误,麦克被马戏团的老板辞退,尽管畸形秀演员瓦尔莱塔为他求情,他还是被迫离开了自己最喜欢的地方。瓦尔莱塔和驯兽师玛格丽莎都很喜欢这个小孩子,临行的时候送了他很多礼物。

    麦克始终没有去巴登钟表店找何塞,他害怕对方因聘用自己而受到惩罚。

    在某个风和日丽的午后,十二岁的麦克带着他的小旅行箱去了海边,住在他唯一的朋友诺顿·坎贝尔的家里。

    诺顿是鼹鼠精灵,因为魔力低弱,他在坎贝尔家族不受待见,便自己一个人搬到海边来住。两人白天在海上捕鱼,晚上闲聊看书,在温暖的火炉旁入睡。日子一天天过去,除了逐渐变黑的皮肤,麦克身上几乎没有什么变化。当他以雨燕形态捕鱼的时候,沉默寡言的诺顿都笑他变成了“黑燕”。

【TBC】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