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静写文

鸽手/歌手(划掉)唱见XD欢迎扩列

【副杂】海平线上的雨燕(4)

PS:本章含微量黄冒。

【四】

当他们找到奈布·萨贝达的时候,那位“暗鲨勇士”正在和一名陌生的黑发少年喝酒聊天。奈布醉醺醺地看着何塞和麦克,笑着说:“你们好,一起喝酒吗?”

“不了,谢谢。其实我有件关于伊索·卡尔的事想问你,他和贵族有来往吗?”

“你说伊索?我听说他曾经是一名法国伯爵的专属琴师,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。”

“好,谢谢。”

何塞转身要走,却被麦克拦住了。麦克凑到何塞耳边,悄悄地说:“那个黑头发的人身上有魔力波动,他是精灵。”

“那他也是雨燕精灵吗?”闻言,何塞认真地观察着黑发绿瞳的少年。

“不,我想他应该是海龟精灵。”

“海龟?那他怎么跑到船上来了?”

“不知道,可能……”

还没等麦克说完,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他们身后。

“库特,汝尚年少,嗜酒伤身。”哈斯塔缓缓上前,他的斗篷下隐藏着神秘的面孔,语重心长的话语令众人汗颜。

“哈斯塔先生,你放心吧,我喝的很少,主要是奈布在喝。”库特放下酒杯,眯着眼睛看他,双颊飞红。

“库特,汝之酒量欠佳,”哈斯塔顿了一下,转过身面对着何塞说,“巴登,副船长托吾传话——汝之前所提之条件他皆可接受,只要汝愿意拿汝之性命担保。明晚八点,食堂会面。”

“恕我冒昧,哈斯塔先生也是副船长一派的?”

“否也,然船长之作为,吾甚恶之。”

“好,谢谢哈斯塔先生,我们先告辞了。”何塞点点头,带着麦克离开了这里。

房间里,两人坐在靠窗的木椅上交谈——

“艾利斯先生提到的香水味很可能来自那位法国伯爵,伊索应该和伯爵一起离开了。”

“我也这么想。伊索是恶魔,就算生病了,他也不至于被人掳走。”

“伊索应该是自愿离开的,我们怎么证实这一点呢?”

双目相对的瞬间,两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。

“伊索房间的钥匙?行,我去拿。不过我之前去过一次,并没有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,”奈布将一把银色的钥匙交给何塞,侧身看向麦克,继续说,“新人吗?你好,我叫奈布·萨贝达,也是船上的一员。”

“幸会,萨贝达先生,我叫麦克·巴登。”

“哦!麦克,你是何塞的亲戚吗?”

麦克笑而不答。何塞偷偷看他一眼,心像被小动物抓挠一般,痒痒的。

“吱嘎——”

门开了,空气里还残留着香水味。何塞皱了皱眉,说:“这个伯爵喷的是百合花香味的香水,我不喜欢这种味道。”

“甜甜的,很好闻,不过我还闻到了蓝玫瑰的香气……虽然很淡,但是很诱人。”麦克轻嗅“花香”,陶醉地闭上眼睛。

“蓝玫瑰?我怎么没闻到?”何塞疑惑地看着麦克。

“噫,这不是花香!难怪这么熟悉,这是有魔力的族类处于FQ期的T香。这个香味会诱惑人,也就是说……卡尔先生是魅魔!”麦克猛地睁开眼睛,用手将鼻子捏住。

“魅魔是指那种擅长魅—惑的恶魔吧?可是伊索看起来清冷优雅,他真的是魅魔吗?”

“错不了,只有魅魔的T香能够诱惑天使、精灵和其他恶魔,长时间吸入可能会激发闻香者的爱意,催化其QY。”

谈话间,麦克双颊泛红,娇小的身躯微微颤抖,细密的汗珠从粉红色的肌肤上滚落下来,浸湿了宝蓝色的地毯。面对如此诱人的景象,何塞不停咽口水,他加快搜查房间的速度,脑海里全是麦克色气满满却青涩可爱的模样。

“这里有个暗门!”何塞蹲在地上观察地毯的时候,发现被汗水浸湿的那个位置微微有些不平整,便掀开地毯进行查看——地板上有个没有上锁的小门(船员宿舍都在二楼)。

麦克艰难地蹲下身子,将小门打开,并取出暗格里的信封。

“奈布·萨贝达亲启……可是这封信已经被拆过了。”

“萨贝达一定读过这封信了。因为重要的东西不能随身携带,再加上当时已经有人陆续过来了,他匆忙离开以至于忘记上锁。”

“这封信一定是卡尔先生写给萨贝达先生的。虽然有些失礼,但是为了查明真相,我们还是读完信再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麦克强忍着身体的不适,摊开信纸念了起来:“萨贝达先生,原谅我的不辞而别。伯爵大人告诉我,这次任务他已经派人接替,我可以跟他一起回去了。我很高兴能在这艘航船上与你成为好友,期待以后与你会面。”

“果然是伯爵带走了他。‘这次任务’是指什么?他们又有什么计划?……真令人头疼。”

“唔……何塞,我们能这么快查清,哈啊~伊索·卡尔失踪的真相就已经很好了,其他事情以后再说吧,哼嗯~”麦克发出XG的喘息声,他看起来就像发烧了一样,滚烫的身体蜷缩着,惹人爱怜。

何塞将身体疲软的麦克揽到怀中,横抱着对方离开这里。

一进自己的房间,何塞就立刻将门反锁,抱着麦克走到向阳的位置,推开窗,让怀中的恋人呼吸新鲜空气。

“何塞,我喜欢你!~我超级喜欢你……”麦克用毛茸茸的小脑袋磨蹭着何塞的胸口,双眼微眯,脸上的笑容甜甜的,甜的像阳光下温热的蜜糖。

何塞捧着麦克的脸,温柔地吻上他柔软的脸颊,用微微开裂的嘴唇摩挲着对方小巧可爱的酒窝,像一根羽毛轻轻拂过恋人的面庞。

【略,评论区见】

“骗人的吧?……只是耳朵就……呜——”麦克羞得无地自容,他用双手挡住何塞的视线,泪水夺眶而出。

何塞感到呼吸一窒,他将怀中低声哭泣的人儿平放在柔软的床上,用干净的手绢为他擦拭眼泪。

“抱歉,我又哭了……何塞对我很温柔的,是我自己觉得不好意思才这样的,你不要觉得过意不去……”麦克止住哭声,愧疚地看着自己的恋人,脸上的潮红依旧没有消退。

“有什么好抱歉的,是我做的太过火了……你还没有成年,‘擦枪走火’可是会出问题的。”擦完麦克的眼泪,何塞躺在他旁边,将右手抚上他的左手,慢慢扣紧。

“咳,其实……我们精灵和人类的成年年龄不一样,我已经成年了,但若按照人类的规定,我还是未成年。”

“那我问你,你的本体是雨燕还是你现在的样子?”

“都不是……何塞想看我的本体吗?稍微等我一会儿。”

麦克回握了对方的右手一下,便松开手坐了起来,渐渐的,他的身体上散发出淡金色的光芒,头上出现一顶别致的小礼帽,上衣和长裤消失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套非常好看的墨绿色礼服,礼服上点缀着瑰丽的宝石和彩色的羽毛;他的背上长出一对淡金色的翅膀,轻轻地拍打着温热的空气;椭圆形的耳朵变成了尖尖的精灵耳,因为对外界的刺激有些不适应,微微颤动着。

面对如此景象,何塞惊艳了。他心跳加速,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自己的恋人,直到对方不好意思地垂下头。

“麦克,你是我心中最美的存在。”

“唔!”麦克羞红了脸,他把头埋得更低了。

“你的本体还是16岁少年的模样啊,看来我暂时还不能对你出手。”何塞从床上坐起来,轻笑着摇摇头,用双手捧起麦克可爱的小脸,啾了对方的嘴唇一口。

“嗯唔——我不是说了作为精灵的我已经成年了吗?何塞是不是对我没成熟的身体不感兴趣?”麦克红着脸还击。

“哈?再这么说下去,遭殃的可是你自己哦。”何塞坏笑着看他,用手指了指余热未尽的某处。

“流氓!”麦克害羞地大喊一声,突然又觉得自己的言行有些不妥,补充道,“没有骂你的意思,只是想让你明白你有多不正经。”

“不正经就不正经吧,反正我非礼的对象仅限你一人,我亲爱的——麦克·莫顿先生。”何塞站在床前,朝麦克行了个礼,笑得嘴角都抿不住。

麦克捂住胸口,背上的翅膀随即“消失”。自己的恋人也太会撩了吧……总是处于被动的一方可不好。

————

“麦克,我有事出趟门,你一个人在家注意安全。”不知从何时起,常年在海上漂泊的自己也有了“家”——在与麦克重逢之前,这个房间仅仅只是一个暂时的居所而已。

“好~”麦克目送着何塞离开。虽然晚上吃蛋糕对身体不好,但是白天何塞一直都在自己身边。为了给对方一个惊喜,麦克准备趁何塞出门赴约的空当去厨房做蛋糕。

对恋人无条件的信任使何塞早早将唯一的备用钥匙交给麦克,所以麦克也不怕回来的时候进不了房间。他身着普通的水手服走进厨房,这身不起眼的打扮并没有引起其他船员的注意。

“麦克麦克,你终于来了!我都快等睡着啦~喏,做蛋糕的材料已经准备好了,为了节省时间,威廉和奈布已经把蛋糕胚烤好了。”艾玛·伍兹笑容满面地说着,并把材料和模具放在麦克面前的桌子上。

“谢谢你们,伍兹小姐,艾利斯先生,还有萨贝达先生。接下来就让我去完成吧!”麦克感激地看着他们。

“谢什么,举手之劳而已。”奈布手里拿着从储物柜里找到的饼干,边吃边说。

“麦克,你真的不需要我们帮忙吗?”威廉忧心忡忡地看着麦克,他怕对方一个人搞不定。

“我之前找哈斯塔先生借厨房的时候,有问过蛋糕的做法,一个人应该没问题的。你们快回去休息吧,时间也不早了。”

“也是……我们人太多了,要是让何塞·巴登本人或者其他人发现了,惊喜可就没了。我们走吧。”三个人陆续离开了厨房。

麦克按照之前哈斯塔所说的步骤来做生日蛋糕。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后,蛋糕已经成型了,麦克小心翼翼地把解过冻的奶油倒进裱花袋里。裱花的环节对麦克而言极其艰难,他费了比之前几个环节更长的时间和更多的精力,也仅仅完成了一半。

“麦克!!你在这里吗?”门口传来急促的敲门声,是何塞的声音!

手忙脚乱的麦克挤着奶油说:“我在,稍等一下。”

“太好了!我还以为你失踪了。”何塞靠在门上,心有余悸地说。

『我好怕你就这样不告而别……』

【TBC】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