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静写文

鸽手/歌手(划掉)唱见XD欢迎扩列

【亲子分】你先别跑(十四)

【人物设定及补充】

弗拉维奥·瓦尔加斯  19岁  意大利罗马人  A大学艺术系大一学生,罗维诺和费里西安诺的堂哥(在十二章初登场)

安德烈 · F · 卡里埃多  20岁  西班牙马德里人  A大学哲学系大一学生,安东尼奥的表弟;原不良。(十二章的主要人物之一,这一章未出场)

安塞尔莫(Anselm)  54岁  西班牙巴塞罗那人  X公司董事长;安东尼奥的父亲。

【十四】

教学楼外的草地上,凯撒抓住费里西安诺的右手,面无表情地注视着他。

“爸爸……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!我发誓,我没有骗您。” 费里怯生生地看着对方,眉毛皱成一团。

“你别想替你哥哥隐瞒,就你们那点儿小心思,我还不知道吗?我不反对罗维诺喜欢男人,但我不能容忍他现在谈恋爱!”凯撒紧抓着费里的手,大声强调自己对罗维恋爱的态度。

“可是罗维他已经成年了……啊对不起对不起,我什么都没说过。呜呜……”话说到一半,费里被父亲用眼神警告了,他吓得哽咽起来,一边擦眼泪一边道歉。

“爱哭鬼费里西安诺探测器”(路德维希)检测到哭泣的费里。他有条不紊地做好准备,踱步上前,直直地撞上了一个坚硬的后背。

“路德维希,有什么事吗?”凯撒回头一看,发现是费里的朋友,便松开费里的右手,面带微笑地说。

“伯父好,刚刚不小心撞到您了,很抱歉。我听到费里西安诺的哭声就赶过来了,他没事吧?”路德维希在脸上勉强挤出一个微笑,急切地询问。

“没事,谢谢你对他的关心。”

“谢谢你路德,我眼睛进沙子了,有点疼,哈哈哈……”费里西安诺甜甜地笑着,就像没哭过一样。

“不要紧吗?我帮你把沙子……”

“咳咳,”凯撒咳嗽几声,打断了路德和费里的对话,冷声道,“费里,想好怎么回答了就发短信告诉我,我要回餐厅了。”

“好的爸爸,工作加油!”费里西安诺稍微松了口气,冲着父亲的背影挥手。

到了饭点,费里西安诺拉着路德维希去食堂吃午餐。他们坐在靠窗的位置,面对面聊天和吃饭。

“冒昧问一句,伯父找你有什么重要的事吗?”路德维希将切成小块的烤土豆嚼碎,再慢慢咽下,等对方用完餐后才发问。

“我爸问我,罗维是不是在谈恋爱,我说不知道,他就一直逼问我……他是不是察觉了什么?”

“关于你说的这个,我倒是有点眉目。前天我们应邀参加伊莎贝拉和查瑞拉的婚礼时,伯父不也在场吗?他肯定看到罗维诺接捧花了,不仅如此,他可能还看到安东尼奥拿着罗维诺接到的捧花。”

“啊?!那怎么办?这个真的很难解释诶……刚好安东哥哥一直在追罗维,要是让爸爸知道了,他指不定会做出什么可怕的事情呢!”

“当务之急是把这件事告诉罗维诺,让他做好应对措施,安东尼奥那边我会帮忙说明的;给伯父发的短信里面,着重体现安东尼奥是罗维诺的良师益友。”路德维希神情严肃地看着对方。

“明白了!长官~”费里西安诺笑眯眯地敬了个礼,手里拿着餐盘。

“快去吧,等你好消息。”路德维希抬手拍了拍费里西安诺的头。

————

午休时间,学生们被要求在宿舍休息。教室里一片寂静,只有唇舌纠缠的水声啧啧作响。墙角一片狼藉,翻开的笔记倒扣在课桌桌面上,书本散落一地——它们的主人正瘫坐在椅子上,青涩地回应着恋人的吻。

一直吻到少年的眼睛蒙上一层水雾,棕发男人才恋恋不舍地分开,转而亲吻对方清澈的双目和红润的脸颊。少年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,XG的薄唇随着呼吸的频率一张一合,柔软而娇嫩的舌勾得男人再次吻上他的唇。他们耳鬓厮磨,直到休息时间结束。

自己都做了什么?!

罗维诺崩溃地看着自己身上皱巴巴的衣服,任由安东尼奥帮他整理仪容。在安东的努力之下,课桌很快恢复原样,两个人看起来和平时别无二致。

安东尼奥拍了一下罗维诺的翘臀,开了门锁扬长而去。

“番茄流氓!!一周之内你再敢碰我你就死定了!——”罗维诺捂住红得滴血的脸颊,气鼓鼓地警告他。

“碰你?”从教室后门走进来的卢卡·维奇原本以为自己是第一个到的,却和羞愤的罗维诺打了个照面。

“你听错了,我说的是碰碰车。”罗维诺一本正经地撒谎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卢卡佯装成信以为真的样子,笑着发问,“你打算去游乐园吗?”

“啊?对对对,我周六要去游乐园,呵呵呵……”

“加我一个呗。”卢卡兴奋地说。

“不太方便……”罗维诺心虚地看向光秃秃的墙壁。

“别装了,我知道你外面有人。好狠的心啊……竟然抛弃最爱你的室友。”

“戏精本精?你又不是单身贵族,来我这儿凑什么热闹?小心我骗辅导员说你喜欢的人是我不是他。”罗维诺转头看向卢卡,不满地撇嘴。

“别别别,瓦尔加斯大人!我错了。你们两个真的没在交往吗?”心中的八卦之火熊熊燃烧,卢卡冒着被小番茄暴打的风险低声询问。

“我和谁?”罗维诺瞪了他一眼。

“当然是对你一片痴心的费尔南德斯教授啦~”卢卡坏笑着说。

“他已经被我列入这周的黑名单了。”说完,罗维诺快速离开教室。

“为什么是这周?喂喂,等一等!你还没说清楚呢,到底怎么样啦?”

等卢卡追出教室,目标已经失踪了。

“卢卡哥哥!”

卢卡一脸茫然地回头,看到费里西安诺急匆匆地跑过来。

“我哥哥不在教室,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?我有话对他说。”

“不知道,你哥来无影去无踪,我也束手无策。”卢卡摆摆手,无奈地笑笑。

“那麻烦你转告哥哥,父亲已经盯上他了,如果谈话的话,很可能会被问及恋爱的问题,一定要谨慎回答;这几天暂时不要和安东哥哥私下接触,被父亲发现可就惨了。”

“恕我直言,你们的爸爸也太严格了吧?谈恋爱都要管。我中学的时候就跟大我四岁的恋人在一起了,双方的父母都很支持。”

“卢卡,罗维诺的弟弟,你们怎么站在门口?进去聊吧,外面有点冷。”朱赛白·布鲁诺提着公文袋走来,他看起来疲惫不堪。

“亲爱的,你没事吧?”卢卡也不避嫌,直接冲上前去抱住朱赛白,在他怀里靠着。

“哦,Sweety,不用担心,我只是有些熬夜过度。”朱赛白含情脉脉地注视着卢卡,回抱住他,俯身亲吻他的嘴角。

“好痒……亲爱的,费里还在这儿呢。”卢卡难为情地别过脸去,收回手臂。

“不过是亲嘴角,你就不好意思了吗?真是可爱。进教室吧。”朱赛白一把抱起卢卡,径直走进教室,留下目瞪口呆的费里。

————

“……以上。”

路德维希向安东尼奥详细说明了来由,他严肃认真的模样令安东更加清晰地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。

“谢谢你,我会注意的。”

安东尼奥面无表情地点点头,陷入沉思——对方是罗维诺的父亲,想必性格也相当棘手,不能简单应对;自己顺势接过罗维拿到的捧花的场景也被看到了,如果说自己和罗维只是朋友或师生关系,他一定不会相信……还是先找罗维商量一下对策吧。

“费尔南德斯教授!我有急事找你!”办公室的门被人猛地推开。

“维奇,有什么事吗?”安东尼奥疑惑地看着面色惨白的卢卡。

“罗维诺失踪了!自从中午离开教室以后,他就不见了,教学楼所有教室我们都托人找过了;他也不在宿舍、自习室和图书馆,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!除了你之外,这个学校里认识他的所有人我们都问过了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他的去向。他离开的时候有说过什么吗?”安东尼奥站了起来,他努力使自己保持冷静。

“当时我问他是不是在和你交往,他说已经把你列入这周的黑名单了。我是不是问了不该问的,把他气走了?”卢卡懊悔地捂住脸,他的眼角有些泛红。

“不,他应该是被别有用心的人带走了。我一定要找到他……一定。”

安东尼奥奋笔疾书,把写好的请假条递给卢卡,让他帮忙转交给教务处的老师,自己冲了出去。

寻找罗维诺的路显得格外漫长,因为他并不知道目标的所在地。目前可以排除的地点是学校。经过询问,安东尼奥得知,半小时前罗维诺被一个西装革履的本地人带出学校了,那个本地人自称是罗维诺的亲戚,带罗维出去看病。在问及罗维诺的状态时,门口的保安羞愧地低下头——当时自己看到咳嗽得说不出话来的罗维诺还以为他只是病了,现在回想起来,虚弱的罗维诺一直在用求助的眼神看着自己,直到他彻底绝望。

安东尼奥强忍着怒气离开学校。马德里这么大个地方,要找一个失踪的人谈何容易?但他不能放弃,因为罗维诺是他最重要的人。与其等报(警)时限,还不如自己找。

“喂,哥哥,很抱歉在你训练的时候打扰你,罗维他……失踪了。你有任何关于这件事的线索吗?”安东尼奥拨通了佩德罗的电话,他不能再没头没脑地找下去了,他需要更多的线索。

“唉……昨天我和爸爸通过电话,他还是对你喜欢男人那件事耿耿于怀,不知道从哪儿打听到你喜欢一个意大利男孩儿,他说会想办法让罗维诺远离你。下面要说的只是我的猜测:他可能找人把罗维诺从学校里带走了,不过他们顶多对罗维诺威逼利诱,不可能真的做出出格的事。”

“这个老家伙……”安东尼奥咬牙切齿地说,“我还不够妥协吗?我的天性、爱好、理想……全都被他扼杀了!现在还想夺走我最重要的爱人?不可能!!——”

“安东你冷静一点。他那边我会帮你问的,一有消息我马上告诉你。”

“谢谢你,哥哥。那个家伙是不可能说真话的,你不要因为他耽误了今晚的比赛。”

“不会的,你放心吧。找人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,拜拜。”佩德罗挂掉了电话。

————

药效减轻,罗维诺逐渐恢复意识:他睁开眼,发现自己正靠墙斜坐在一堆木板上,周围的环境很陌生,看起来像一家被废弃的工厂。他依稀记得自己在走廊深处被陌生人用手帕迷晕,被迫服下令人虚弱乏力且咳嗽不止的药物后,被强行带离学校……他是在轿车后座陷入昏迷的,之后发生了什么他都不知道。

罗维诺努力抑制住内心的恐惧,继续观察周围,同时搜寻自己身上有无派的上用场的东西。

突然,一个西装革履的陌生男人提着袋子从工厂外面走进来,他看到恢复意识的罗维诺,说:“你醒了。正好,我有很重要的事想和你谈谈。”

“你是谁?为什么要绑架我?”

“我也是受人所托,你别说的太难听了。绑架?你有证据吗?我只是来请你聊会儿天而已。除了那个药,我是不会伤害你的。现在你只需要听我说话就行了。”

“是谁指使你的?”

“秘密。罗维诺·瓦尔加斯,远离那个叫安东尼奥·费尔南德斯·卡里埃多的男人,否则……下次可不止吃药这么简单了。”

“你在威胁我?为什么让我远离他,你和他是什么关系?”罗维诺冷冷地看着对方,大声质问。

“我不是说过吗?我只是替人办事而已,那个费尔南德斯和我没有任何关系。你只需要按我说的去做就行了,小孩儿。”西装男从袋子里掏出一把钳子,对着罗维诺纤细修长的手指比划了几下。

罗维诺咽了一口唾沫,说:“我可以答应你,但是你必须放我回去。

“这不是很乖吗?我当然会放你,毕竟我也不想被抓。现在你可以离开了。别忘了我说过的话,如果你和费尔南德斯继续接触,下次……我会好好‘招待’你的。”西装男把钳子扔到罗维诺的脚边,用眼神示意他离开。

罗维诺头也不回地逃离了这里。在确认安全后,他取出上衣口袋里的手机,想给安东尼奥打电话,却发现SIM卡早就被拔掉了。他在陌生的街道上疾走,到处借手机,都以失败告终。

就在罗维诺犹豫着要不要报警时,一个金发美人勾住他的肩膀,用性感而魅惑的嗓音说:“小可爱,遇到麻烦了?”

“弗拉维奥?!快把你的手机借给我,我有急用!”罗维诺接过手机,拨通了安东尼奥的号码。

“喂?”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沙哑得过分,包含着满满的怒意与不甘。

“安东尼奥!我是罗维……”

“罗维诺!!你现在在哪里?!有没有受伤?!”

“我现在脱险了,没受伤,但我不知道自己在哪个地方。不过我遇到我的堂哥了,他也是A大的,我们可以一起回学校,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太好了,我都快急疯了……那个老家伙给我说了好几个错误地点,我找不到你,越找越急……幸好你没事,否则我可能会丧失理智。”

“老家伙是指?”

“是我那控制欲旺盛的父亲。”

【TBC】


-

评论(4)

热度(25)